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广西区分行实现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首发落地
发表时间:2021-03-31 11:0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两个方案有助于极大简化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提交审核的业务材料、提高结算效率,将会促进涉外企业更多、更好使用跨境人民币开展对外支付结算。这是广西银行业自律机制推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与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郑莉)广西优质企业及广西对外承包工程优质诚信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近日正式落地,本次两个方案落地是广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战略部署,对进一步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跨境人民币结算与贸易投资便利化支持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两个方案有助于极大简化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提交审核的业务材料、提高结算效率,将会促进涉外企业更多、更好使用跨境人民币开展对外支付结算。这是广西银行业自律机制推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与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充分发挥广西银行业自律机制牵头行职责和作用,在方案落地当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充分发挥综合化和多元化经营优势,依托深耕跨境人民币业务领域多年丰富经验,率先实现了新政项下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首发落地。成功为5家优质企业办理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10笔近8000万元,为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办理首批广西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企业便利化业务126万元。

  作为新政下首批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企业,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在方案发布当日即办理了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收款业务。

  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措施的实施,企业仅需提交收付指令,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即可办理业务,极大简化了手续,提高了企业结算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