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社区主题党团活动受欢迎
发表时间:2021-03-31 11:0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能力,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南宁团市委近日联合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 办实事 促团结”金融知识进社区主题党团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涂百羊 田星 黄艳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能力,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南宁团市委近日联合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 办实事 促团结”金融知识进社区主题党团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中行广西分行供图

  活动在青秀区民主东社区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由合办单位组成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为居民们提供理发、义诊、修缮家电、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展现党团员青年紧紧依靠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的精神,通过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社区营造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活动前期,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团员结合当前居民需求,制定全面细致的活动方案,精心挑选了反假币、反洗钱、反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为活动宣讲做好充足的准备。

  活动现场,中行志愿者为到场的居民分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电信诈骗陷阱,并结合实际案例说明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和资金安全。对年龄较大的居民,志愿者还不忘多提醒一句、多叮嘱一句,告诉老人们平时要多留个心眼,不能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和不明信息。热情的居民还提出了涉及存款保险、货币兑换、境外汇款等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志愿者都耐心一一解答,为社区居民做好基础金融服务。

  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修理家电、义诊、理发、按摩,还为一些腿脚不便的居民和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的问候,受到帮助的居民们为党团员志愿者的周到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活跃氛围,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党团员青年们还举行了金融知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和猜灯谜活动,为居民送上许多小礼品,让大家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收获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普及党建知识。

  活动的开展为中国银行区分行广大党团员与行外共建单位员工加强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