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金融及时雨”促农民春耕生产
发表时间:2021-03-31 16:5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采取措施,当天受理并完成了贷款调查,并借助分行的助农信贷绿色通道,从调查到放款仅用5个工作日,就成功为叶先生发放了贷款50万元,为他的春耕复产播洒下“及时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蒋燕燕 李振翩)正值春耕播种的大好季节,广西隆安县乔建镇太阳升村的种植户叶先生却眉头紧锁:他种植有800多亩火龙果,因缺少农资、人工资金,无法及时堆肥。眼看着就要错过火龙果埋肥的最佳时机,影响火龙果整年的产量和质量。

  正当叶先生一筹莫展之际,他接到了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周经理的电话。原来,该行正在对辖内各大种植户的春耕播种事宜进行电话回访,了解种植户的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

  周经理了解到,作为村里重要扶贫产业之一的火龙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度滞销,价格也因此有所下跌,资金回流速度与往年相比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农资、人工资金出现了较大缺口,一时难以筹集。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采取措施,当天受理并完成了贷款调查,并借助分行的助农信贷绿色通道,从调查到放款仅用5个工作日,就成功为叶先生发放了贷款50万元,为他的春耕复产播洒下“及时雨”。

  农忙时节,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对辖内农户进行上门走访和电话回访,全面了解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同时,还建立贷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积极助力客户解决春耕备耕的资金难题。截至2月末,该分行涉农贷款结余52.72亿元,本年新增6991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