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一技术创新获国家发明专利
发表时间:2021-04-26 10:42: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工行广西分行申请的“一种跨应用的指纹身份认证方法和装置”发明专利,经历近3年的专利申请流程,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颁发了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专利的获得是工行广西分行继2020年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后的又一技术创新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宁泰安)近日,由工行广西分行申请的“一种跨应用的指纹身份认证方法和装置”发明专利,经历近3年的专利申请流程,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颁发了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专利的获得是工行广西分行继2020年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后的又一技术创新成果。

  随着移动终端设备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移动终端APP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其中以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活体检测、声音识别、虹膜识别为代表的安全认证新技术大量应用于各种APP应用的身份认证领域,方便人们在金融社交、衣食住行、文体娱乐等各方面能快速完成各类交易行为。

  该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跨应用的指纹身份认证方法及装置,在单位系统各分支机构应用程序和指纹认证服务器之间进行通讯交互、信任建立、安全性验证和指纹身份认证的技术方案,单位系统各分支机构应用程序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接入配置,保证上送和返回数据的合法性和完整性,不被第三方程序截取和篡改,对于单位系统各分支机构来说,可以利用这一方法和装置,开发更多具有个性化、隐私化的特色业务,丰富更多应用场景的特色开发和快速迭代,这一技术成果也可以扩展应用到社会各行业领域。

  在我国现有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等三类专利中,发明专利具有技术创新程度高、申请流程复杂、授权难度大、保护时间长等特点。该项发明专利的获得,标志着工行广西分行在技术创新和专利管理水平方面提升了一个台阶,展示了该行在身份安全认证领域的技术优势。

  专利是世界公认的评价一个企业或团队创新业绩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未来,工行广西分行将更加重视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围绕全行战略转型发展需要,持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发明创造、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等各专利领域深入挖掘创新创意点子,加快技术创新、流程创新和机制创新,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力量,助推金融业务发展,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