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加力开新局 一季度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表时间:2021-04-26 21:2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一季度,广西金投资产总额1182.56亿元,净资产总额375.99亿元,资产负债率68.2%;实现营业收入27.51亿元,利润总额3.89亿元;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完成率超100%,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冯梦萍)今年一季度,广西金投资产总额1182.56亿元,净资产总额375.99亿元,资产负债率68.2%;实现营业收入27.51亿元,利润总额3.89亿元;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完成率超100%,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今年1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坚决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首战胜利,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深入落实党建促发展,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两会”精神,抢抓机遇,上下一心,奋战在前,真正做到发扬奋斗精神、实干精神,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听指挥。

  根据财务快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广西金投各子公司均打响“开门红”,主要业态子公司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北部湾保险实现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47%;北部湾金租实现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35%;广西租赁实现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28%;金控资管实现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34%。

  此外,在广西出台商业保理公司监管指引、正式启动商业保理试点后,广西金投成功获批成立广西首家商业保理公司,金融产业链进一步延伸,金融板块协同能力得到提升。

  子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离不开广投金投战略性重组后,对做大做强做优子公司的战略部署。按照“业务归位、模式转换、机构转换、人员转换、总部协同、机构协同、领导协同”的原则,广西金投将14个市分公司和107个县区综合金融中心的人员、业务有序划分并归位至相关子公司,逐步完善子公司独立法人运营机制,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改革成效初显。

  二季度战鼓擂响,广西金投将继续下苦功、打硬仗,继往开来,在改革中昂首迈向新阶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