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压实廉政责任树清风
发表时间:2021-04-27 10:0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扎实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倾听基层声音,依靠群众力量压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党风行风不断向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扎实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倾听基层声音,依靠群众力量压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党风行风不断向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该行纪委突出监督的“力度”和“温度”,注重激活监督的“神经末梢”。如广泛邀请基层员工参加述责述廉会议,对干部过去一年履责守廉情况进行全流程监督;对基层员工有疑惑或需要予以说明、澄清的事项,现场予以回应,既让干部切身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又让基层员工知道有监督,可以参与监督,充分调动基层员工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智能评议既保障了基层员工的参与权和隐私权,又让我们感受到了被尊重。”在针对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中,分行纪委运用科技手段,通过线上系统开展“云评议”,即在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后,邀请基层员工对区分行党委管理干部进行在线评议,实现了评议的智能化,获得党员干部和基层员工的广泛好评。

  针对群众评议结果,分行纪委当好“贴心人”,通过走访、座谈、电话、视频等形式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政访谈,进一步打开基层员工“话匣子”,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综合研判,对群众评议排名末位的领导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确保基层员工对监督结果看得见,看得清,实现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陈舒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