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崇左市分行创新生猪活体抵押业务助小微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11 17:2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4月底,累计授信9963万元,惠及69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为乡村振兴良好开局贡献邮储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黄克斌)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邮储银行崇左市分行顺应广西经济转型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积极落实“桂惠贷”的优惠政策,主动宣传并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当地特色养殖产业融资需求,抓好区域优势产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客群授信。截至4月底,累计授信9963万元,惠及69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为乡村振兴良好开局贡献邮储力量。

  宁明县军伟种养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崇左市分行重点扶持的地方示范区养殖企业。该分行在走访中了解到,军伟种养因资金短缺,无法扩大生产规模,便通过深入挖掘农业保险保单的增信融资功能,引入担保公司做保证担保,并通过“桂惠贷-经营贷”给予了利率优惠,于4月下旬成功为客户授信1笔“生猪活体抵押+保单质押”贷款,授信贷款450万,当月放款400万元。

  “非常感谢邮储银行急我所急,在没有固定资产抵押的情况下,创新担保方式,让我们成功获得了资金支持,解决了我们资金短缺问题。”宁明县军伟种养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伟对邮储银行崇左市分行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据介绍,前述业务是通过“活体抵押+保险保障”反担保方式,引入担保平台发放的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该业务的成功办理,开启了银担合作生猪活体抵押贷款创新方式,是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生猪养殖做出的创新,既为客户解决了无固定资产作为担保物的融资难问题,又突破了暂无法立即开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的瓶颈。

  未来,邮储银行崇左市分行将扎实履行好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