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建成立“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
发表时间:2021-05-14 13:0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方共建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5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方共建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王江平指出,“十四五”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抓好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发展环境”三个领域,聚焦“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着力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两个重点,紧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这一目标,努力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王江平强调,研究院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多出精品力作,坚持规范管理、形成共建合力,通过整合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智力资源,建立一支稳定、专业的研究队伍,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研究,为国家建言献策,为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伟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依托三方优质资源和各成员单位支持,依托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平台,努力将中小企业研究院打造成“新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在决策咨询、理论创新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张金良表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大学有合作基础,将通过共建研究院,凝聚“政”“企”“研”等社会各界更多力量,共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之路,携手为落实国家战略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贡献。

  成立仪式之后,召开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讨论决定了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研究院人员组成,审议了研究院工作规则,确定了2021年研究计划。

 

 

来源:中国网财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