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将于5月28日开售广西政府柜台债券
发表时间:2021-05-21 13:1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工行广西分行20日介绍,工商银行将于2021年5月28日、31日和6月1日在广西工行营业网点和电子渠道开售广西政府柜台债券。这也是广西工行继2019年6月首次在柜台市场销售广西政府债券之后,再次参与地方政府债券的分销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秦晖)工行广西分行20日介绍,工商银行将于2021年5月28日、31日和6月1日在广西工行营业网点和电子渠道开售广西政府柜台债券。这也是广西工行继2019年6月首次在柜台市场销售广西政府债券之后,再次参与地方政府债券的分销工作。

  据了解,2019年6月首次发行的广西政府柜台债券,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广西工行5000万元的销售额度当天即告售罄。为拓宽广大人民群众投资渠道,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广西决定今年在柜台市场再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公共卫生领域,用于广西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

  目前,工行已做好再次开售柜台地方政府债的准备工作,将发挥专业能力强、产品报价优、服务渠道广等优势,为发行主体和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服务。发行期间,客户可以通过工行营业网点与电子银行渠道认购债券,其中,电子银行渠道在发行期间提供工作日24小时不间断连续发售服务。

  广西政府柜台债券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投资者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的人民币记账式债券投资交易产品,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担按期支付利息和归还本金责任。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强、认购起点低、投资收益稳以及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与增值税的优势,能够较好地满足低风险偏好机构客户与个人客户的投资交易需求。投资者通过投资该债券,可以在获得债券收益的同时支持广西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地方政府债在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有助于拓宽广西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与投资交易渠道,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

  未来,工行广西分行将持续丰富广西地方政府债券投资群体,拓展柜台债券业务品种,为广大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