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首笔“新农信贷直通车”贷款落地工行
发表时间:2021-05-23 20:3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今年农业农村部金融支持“三农”重点工作,工行广西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近日,该行辖内梧州分行成功发放广西首笔“新农信贷直通车”贷款300万元,标志着工行广西分行在服务三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熊俊 苏骥)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今年农业农村部金融支持“三农”重点工作,工行广西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近日,该行辖内梧州分行成功发放广西首笔“新农信贷直通车”贷款300万元,标志着工行广西分行在服务三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即运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以下简称“新农直报系统”),收集受理全国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主体金融服务需求有关信息,汇总审核主体身份基本情况、贷款用途、用贷额度等信息,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优质主体名单,特别是运营规范、经营正常却一直未获得信贷支持的主体,由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提供担保服务,对接银行发放贷款,打造“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体系,通过数据共享增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

  广西首笔“新农信贷直通车”贷款落地工行,吹响了“ICBC号新农信贷直通车”出发的号角。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将全面铺开“新农信贷直通车”活动,与农担公司紧密协作,把直通车活动做深、做实,为农业新型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贷融资服务,持续以优质金融服务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