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之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8 07:4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发挥“劳动者港湾”便民利民作用,组织员工走进南宁市月湾路小学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之我是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人民币基础知识与反假货币知识。

  近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发挥“劳动者港湾”便民利民作用,组织员工走进南宁市月湾路小学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之我是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人民币基础知识与反假货币知识。

  建行员工采用互动交流、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货币的来源、目前发行的面值、人民币的版本、以及如何鉴别假币等知识,开启了同学们认识和了解人民币的热情。用手摸、对光照……同学们通过建行老师“一对一”的指导,很快掌握了人民币的辨别特征。最后的“开心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也进一步巩固了人民币相关知识。

  “这些金融知识非常适合成长期间的孩子们,对他们很有帮助。”随堂老师和学生家长们纷纷对这次活动表示肯定,并希望下一步继续安排到其他班级普及金融知识。

  下一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走进校园、走进工地、走进企业、走进单位,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为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卢捷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