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2021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火热开赛
发表时间:2021-06-20 17:1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由共青团中央支持指导、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第十二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大赛旨在为新一代富有创意才干的金融科技创新人才搭建金融实践平台,在全国高校中挖掘优秀金融科技创新创意。“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历经十余载峥嵘,步履不停,已发展成为一项全国高校师生认可度高、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活动,为培养社会创新型人才、驱动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0日电( 龚桂新)2021年,由共青团中央支持指导、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第十二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大赛旨在为新一代富有创意才干的金融科技创新人才搭建金融实践平台,在全国高校中挖掘优秀金融科技创新创意。“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历经十余载峥嵘,步履不停,已发展成为一项全国高校师生认可度高、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活动,为培养社会创新型人才、驱动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届大赛将打造更全面、更科技、更教育、更创新“四个更”的基础上打造有热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大赛。大力发现、培育、选树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百舸争流,乘风破浪,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国家的创新体系相配合,形成呼应,拉近互动,加快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创新驱动科技发展,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社会推波助澜。

  据悉,“工商银行杯”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余年,吸引全国千余所高校师生广泛参与,收集参赛作品4万余件,得到四百余万学子以及百余家媒体竞相关注,充分展现了银校携手合作创新的丰硕成果。

  2021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亮点频出,本届大赛的创新作品要求更加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意及场景应用设计,大赛设置金融创意和金融科技双赛道。

  金融创意赛道:一是聚w焦工行关注的热点问题及重点领域产品,按所提供业务领域、场景或指定APP,开展优化设计方案或全新创新创意活动;二是聚焦国家政策,拓宽至整个金融领域全面征集作品,如数字化金融、数字化安全等方面,将金融产品与校园教学、科研和生活密切结合,进行产品创意及技术设计等;

  金融科技赛道:聚焦新技术在银行领域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新技术领域包括互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分布式、安全技术(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网络数据安全)、开放API等组别,聚焦金融科技在银行业的创新应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银行领域深度融合。

  此次大赛还为优胜选手提供丰厚奖金、工行实习OFFER以及更为便捷的校招绿色通道,帮助有志加入工行的同学顺利圆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