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广西区分行出实招新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02 09:5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发挥中行全球化服务的特色优势,联合广西商务厅共同推动广西稳外资、稳外贸、促复工等工作,全力支持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点项目及其他跨经济区域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以党建为统领,将强有力的党建优势转化为引领全行稳健发展的源泉动力,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发挥中行全球化服务的特色优势,联合广西商务厅共同推动广西稳外资、稳外贸、促复工等工作,全力支持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点项目及其他跨经济区域合作。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方面,该加大对县域企业和农林牧渔、制糖业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在制糖业方面,支持糖业龙头企业的专项贷款需求,大力支持糖业“双高基地”建设,间接带动扶贫。在现代种养业方面,结合“蔗担贷”“益农贷”等创新产品,通过“核心企业+担保公司+农户”模式,加大对种养业的支持力度。在林业方面,结合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大对林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多年来,中行广西区分行持续出实招,出新招,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收获了累累硕果。

  对防疫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支持“六稳”“六保”工作,直击实体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精准助力复工复产,支持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情期间,该行完成自治区财政厅90个项目23.3亿的政府专项债审核服务、组织全辖向145家防疫企业完成125亿元的累计贷款投放。

  近年来,该行依托地方资源和行业优势,在“精准”上做文章,在“特色”上谋出路,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成绩突出,效果显著。截至2021年4月末,广西中行涉农贷款余额225.41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10.78%,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5.54亿元,涉农贷款增速为2.51%。

  该行还聚焦普惠精准发力,打造“服务覆盖广、贷款发放快、金融产品全、减费让利实”的普惠金融体系。在疫情期间推出“战疫贷”,为72户疫情防控企业投放金额约4亿元;面对复工复产企业推出“复工贷”,充分保障贷款规模,以金融力量“稳企业”“保就业”,为96户企业投放金额超7亿元;针对园区制造型企业,贴心推出“厂房贷”,贷款期限最长十年;为满足小微企业用款短、频、急的用款需求,创新推出全线上贷款产品“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实现贷款秒批秒放。此外,该行还发布多项惠企政策,对小微企业客户利息和费用能降则降、应免尽免。据了解,2020年,该行累计通过叙做无还本续贷业务、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309户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渡难关,涉及贷款金额12.64亿元。

  近年来,中行广西区分行以科技引领服务渠道创新,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质效。中行手机银行推出了业内综合金融服务专区,包括外币现钞预约、跨境移动支付、跨境汇款等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此外还致力于打造场景生态丰富、用户体验极致的生活服务专区,服务涵盖水、电、燃气等80余类生活缴费项目,以及本地化专属优惠以及交通出行服务。境外版手机银行还可服务覆盖18个国家/地区,支持9种语言。让客户真正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一机在手、共享所有”。

  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战略,不断深化以智能柜台为核心的线下智能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目前,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智能化服务具备服务设备覆盖广、服务形态更全面、服务功能多样化三大特点。比如,打造利民便民出行场景,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联合南宁铁路局正式推出桂林—南宁—北海高铁线“铁路e卡通”便民出行服务,铁路旅客无需提前购票,手机扫码进站即可乘坐桂林—南宁—北海高铁线D8、D9车次列车。

  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除每年向定点帮扶村投入帮扶资金、开展“扶贫日”捐款活动外,该行还发动全行各机构和员工线下联系贫困村、线上利用中国银行“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加大对定点贫困县农产品的消费购买和帮助销售力度,2020年,广西中行的消费扶贫金额共计492.13万元。同时,该行注重助学“扶智”,培训“扶志”,一方面积极改善贫困地区教学教育基础设施及条件,强化贫困村教学设备配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申请绿色通道,解决因学致贫后顾之忧。一方面结合帮扶点特点制定详细的定点扶贫工作计划,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模式,开展教育培训,为定点帮扶村培训基层干部、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收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