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河池分行以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 推动公司信贷业务跨越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23 18:25: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工行河池分行强化金融生态建设,以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公司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7月19日,该行公司贷款比年初增26.83亿元,增量同业排名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唐帆 罗泽觐)工行河池分行强化金融生态建设,以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公司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7月19日,该行公司贷款比年初增26.83亿元,增量同业排名第一。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该行始终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金融服务理念,以金融措施服务实体经济,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该行通过发放共计4.25亿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以项目贷款支持巴马、东兰、大化3个国家深度贫困县提前实现脱贫摘帽入手,到完成宜州新区建设中的“金宜一级路改造及高铁站前广场PPP项目”“金山大道PPP项目”等重点项目共计24.69亿元的贷款审批,并实现3亿元的贷款投放。

  从致富道路建设到小康生活保障,以信贷支持连接全市最后一个未通高速的天峨县“平塘至天峨高速项目”“天峨至巴马高速项目”着手,到融资保障打通黔桂跨省交通枢纽的“贵阳至南宁高铁项目”,年内共计向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放贷款11.45亿元。同时,该行始终坚持将金融服务贯彻经济发展本源,大力推行“桂惠贷”产品,通过减费让利,为实体经济谋福利,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桂惠贷”2.81亿元,惠及58户企业客户。该行以不断创新的精神,让金融服务渗透进千行百业,实现以金融之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逐光向前,行以致远。该行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特色及产业发展特点,为实体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让金融服务快速有效触达金融需求最旺盛的客户,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与实体经济共成长。该行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建立客户生态服务体系,不断挖掘酿酒、茧丝绸、长寿旅游、城市基础建设等行业与企业产业的内生潜力,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方式,通过供应链融资、银团贷款、融资租赁、并购贷款以及保函等信贷产品的组合,建立契合区域、产业、客户特点的信贷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特色化的信贷产品,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求。同时,该行不断拓展“绿色金融”“双百双新”领域、民营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信贷规模,持续发展核心企业链融资和贸易融资业务,将信贷资源向实体经济倾斜。今年以来,该行通过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为当地2户核心制造业企业的上下游客户,提供5000万元的融资支持。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一方面,该行深入落实上级行“以员工为中心”的人才强行体系的工作部署,以组建高素质的营销团队为导向,以公司信贷客户经理“传帮带”制度为指引,全力做好客户经理队伍的组建工作,有效形成梯队管理。该行完善公司信贷客户经理队伍建设的配套机制,制定客户经理资质考试、专业考试奖励方案,要求客户经理持证上岗,鼓动客户经理多维度掌握跨专业理论知识,整体提升公司信贷客户经理队伍的岗位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另一方面,该行建立对公客户经理每日、每周客户走访及反馈制度,形成固定动作,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综合化、全方位金融服务,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