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迈出农村金融服务新步伐
发表时间:2021-08-10 11:2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响应国家惠农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农村市场的金融服务覆盖,近日,工行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那马惠农金融服务点正式开业。那马惠农金融服务点的正式营业,打通了该行在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那马社区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预计辐射邻近村落7个,农村客群3万余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梁欢欣 黄海帆)为积极响应国家惠农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农村市场的金融服务覆盖,近日,工行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那马惠农金融服务点正式开业。那马惠农金融服务点的正式营业,打通了该行在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那马社区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预计辐射邻近村落7个,农村客群3万余人。

  优化网点布局,下沉服务重心。为服务好农村客群,该行通过规划网点布局、倾斜人员配置、设置弹性外拓政策并组建惠农金融服务柔性外拓团队等措施,下沉普惠金融服务重心,切实改善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外拓团队逢那马当地圩日在服务点驻点,向当地村民提供自助存取款服务、办理激活社保卡、转账汇款、生活缴费、惠农政策讲解等业务,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提升综合服务,赋能乡村金融。该行除了持续做好激活社保卡、惠农补贴政策讲解等工作外,还将该服务点作为该行在农村地区的金融教育宣传阵地,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宣讲活动,围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和“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活动,大力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诈骗、珍爱个人征信等安全金融知识,持续提高农村客户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实现金融服务利民、惠民。

  下一步,工行南宁分行将继续落实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发挥农村普惠金融的“排头兵”作用,加大服务三农经济力度,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模式,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