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持续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1 16:4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期持续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维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梁东密)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期持续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维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7月28日,邮储银行田东县东宁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当时,犯罪嫌疑人要求黄女士先支付认证冻结金5000元后,方可解冻贷款金额1万元,并将1.5万元解冻金和贷款汇入黄女士账户中。

  听到“要先汇款”这个关键词,银行大堂经理即刻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行为,并向营业主管报告。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细致沟通下,客户黄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险些被骗,最终避免了5000元资金损失。

  据介绍,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认真履行防范电信诈骗的义务,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使命感,以不断加强宣传教育为落脚点,提高公众金融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上半年,该行共开展61次“四进”现场宣传,利用农村邮乐购等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开展宣传共853个,宣传覆盖人数达4万人。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高度重视账户涉案的事前防范,增加技防手段,并不断加强组织管理,完善账户监测常态化机制,提高监测和及时阻截风险的能力。其次,该行开立账户时进行风险等级划分,根据从不同维度对账户进行风险识别,对涉案及可疑数据,督促分支机构人员做好相应审核及后续回访、账户监测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器作用,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