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借”科技赋能高效金融服务
发表时间:2021-09-02 16:4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年来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基础管理能力,进一步推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积极研究新技术及数据集市研究,取得良好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梁东密)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年来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基础管理能力,进一步推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积极研究新技术及数据集市研究,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通过丰富业务系统智能化应用场景开发,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系统搭建并开发了31个应用场景,提升了运营管理及多个业务条线的操作效率,使业务人员能从频繁低价值操作中解放出来进行思考和分析工作,提升基础管理质效。

  同时,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启动数据集市研究,强化“数据赋能”。7月12日,该行成功上线首个广西区分行数据集市应用产品“信用卡业务数据查询”,并于8月9日完成了14个市分行的产品升级和推广。

  据悉,数据集市应用产品“信用卡业务数据查询”可支撑各市分行针对信用卡开卡客户开展后续深耕经营,做好发卡到活跃用卡的过程管理,夯实客户精细化管理基础,有利于提升信用卡经营效率。实现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可多层级、多维度、多种类实时信用卡信息查询,满足管理、营销、风控人员快速对客户进行共性、个性化的检索、筛选、统计及分析。

  数据集市应用产品“信用卡业务数据查询”的正式上线和推广,标志着该行数据集市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开启数据不离系统也能便捷支撑一线营销的新阶段,为助力邮储银行数字化转型,促进分行数据应用开启了新模式。

  下一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将进一步强化科技管理及数字赋能,加快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推进信息化工程建设,推动业技深度融合,推广分行数据集市,强化大数据应用,为业务分析、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同时,深化自动化运维建设,统筹推进办公互联网、生产网安全管控,确保不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为分行业务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