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梧州分行积极推广外币预约取现 助力现金业务减负赋能
发表时间:2021-09-15 16:4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和提升外币现钞服务水平,助力网点现金业务减负赋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以“智慧运营”为引领,积极做好全辖营业网点客户外币预约取现业务工作,通过“手机下单+中心库受理+网点交付”的服务模式,有效降低网点现金调拨频次及清点保管等运营压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减轻网点运营压力,助力网点现金业务减负赋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和提升外币现钞服务水平,助力网点现金业务减负赋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以“智慧运营”为引领,积极做好全辖营业网点客户外币预约取现业务工作,通过“手机下单+中心库受理+网点交付”的服务模式,有效降低网点现金调拨频次及清点保管等运营压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减轻网点运营压力,助力网点现金业务减负赋能。

  外币预约取现是指个人客户通过该行手机银行提交外币现金预约支取订单,确定支取账户、币种、金额、领取网点、领取日等信息,经该行对客户预约支取的现金封包处理后,由客户于领取日到指定网点领取的服务模式。为加快推动步伐,该行在去年推进试点的基础上,按照“分批试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并结合本行的外币业务需求的实际,在运营稳定的基础上,为全辖网点做好外币预约取现业务打下基础。

  依托前期外币预约直配试点工作总结的先进经验,该行充分发挥外币现金人员储备优势,认真解读业务操作手册各项管理规定,读懂吃透各种基础性设计,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细节,在订单处理、外币现钞质量把控、直配封装管理、外币库存管理、内部账实核对管理等业务环节均统一专业操作规范。同时细化管理举措,加强外币管理,对外币直配项目做到专人查询,双人配款,确保现钞质量无残损、打印封装客户信息完整清晰整洁,保障款项准时到达网点,提升客户体验满意度。

  由于新业务打破现金的流转方式,以封包的形式进行流转。因此,该行强化封包流转过程的风险控制,实时查看预约订单的流转状态,及时核对现金账实,确保相符。严格实行分拣、封装换人操作,封包现钞须经过设备清点鉴伪,严防假币、残损币、不易流通币的流出,杜绝误付假币风险。对于“退包”情况,更重点关注,严格清分与库房的交接,库房与调拨的核对,加强对库房日终外币的账实核查,防范操作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