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助力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18 15:2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农行广西分行紧紧围绕广西工业强桂、产业振兴战略规划,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加大对制造业贷款投放,切实履行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体责任,支持地方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李桂峰)近年来,农行广西分行紧紧围绕广西工业强桂、产业振兴战略规划,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加大对制造业贷款投放,切实履行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体责任,支持地方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截至8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250.46亿元,较年初增长50.94亿元,存量制造业贷款客户数5591户,较年初增长1449户。

  其中,玉柴集团就是其支持广西制造业发展的缩影。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经过70多年的经营发展,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长为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品种、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发动机制造及其产业链、新能源(电力、汽车)及相关服务、物流及供应链服务等三大板块,成为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最大的中小型工程机械生产出口基地,被誉为“中国绿色动力之都”。

  2002年,农行广西分行与玉柴集团建立业务合作关系,一直致力于为玉柴集团提供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业务范围涵盖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并购贷款、线上保理业务、本外币结算等方面,并积极助力玉柴集团持续技术创新和进行转型升级。

  截至2020年末,农行广西分行累计为玉柴集团及其各成员企业发放贷款融资近200亿元,支持企业不断的发展壮大。其中惠及玉柴集团机械制造产业方面的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近百户。

  2013年,玉柴集团下属企业、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简称玉柴重工)因前期债务规模增长过快,国际国内市场形势变化,经营状况出现改变,资金链断裂,导致其涉及20多家债权银行合计近54亿元债务面临兑付危机,严重影响到了玉柴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为了帮助玉柴集团渡过难关,农行广西分行积极挑起玉柴重工债务委员会牵头行重任,在自治区政府关于玉柴重工债务风险化解思想的指导下,与各成员行、企业积极沟通,在风险化解政策尚未出台前,对其存量贷款开展一系列支持政策倾斜,从主动上门服务、专项额度保障、优惠利率等多个维度,全流程保障和维持玉柴集团发展的资金需求。并在风险化解政策出台后,积极配合各成员行严格执行风险化解方案要求,将其存量债务有序平移、打包、转让。经过六年的努力,最终使上述债务危机圆满化解,为玉柴集团的稳健发展彻底扫清障碍。

  除支持玉柴集团本部发展以外,多年来,农行广西分行还精准服务玉柴集团上下游产业链,2021年,已累计为玉柴集团相关上下游企业办理“保理e融”5388万元。

  广西金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金创制造)成立于1999年9月,是玉柴集团的上游供应商,公司主营业为内燃机零配件制造,产品包括飞轮壳、飞轮总成、各种模具等。2021年3月,农行广西分行了解到金创制造经营中急需补充现金流的情况后,积极为其开展服务,将广西“桂惠贷”政策与农行线上供应链产品“保理e融”有机结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发放2915万元贴息贷款支持其经营生产。得益于银行的信贷支持,金创制造负责人高兴地介绍到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应该还可以维持在去年的水平之上,可达5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