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推广“国担快贷”业务助力小微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26 12:23: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推广工商银行总行与国家担保基金创新推出的“国担快贷”产品,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增信提额贷款服务,再拓助力小微新途径。自6月推出至今已累计为561户小微客户授信14.8亿元。通过与国担基金“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能够形成有效的信贷资产风险缓释机制,为信用贷款提供风险安全保障,提高普惠贷款的商业可持续性。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翟丽文)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推广工商银行总行与国家担保基金创新推出的“国担快贷”产品,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增信提额贷款服务,再拓助力小微新途径。自6月推出至今已累计为561户小微客户授信14.8亿元。通过与国担基金“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能够形成有效的信贷资产风险缓释机制,为信用贷款提供风险安全保障,提高普惠贷款的商业可持续性。

  为推进全辖分支机构“国担快贷”业务发展步伐,工行广西分行与广西担保机构加强沟通联系,明确了担保金额最高额、担保时限、担保责任等主要内容,双方签订了《银担“总对总”批量线上业务最高额担保合同》,开展“国担快贷”业务合作。同时,该行对“国担快贷”业务实施细则、操作手册以及业务要点进行有效梳理,对客户经理开展培训与指导,要求客户经理在线下核实环节,切实做好业务引导,保障客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确保业务合规办理。组织“国担快贷”业务的行内动员与对外宣传工作,加大业务推广和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行内外线上、线下多渠道及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和报道,让小微企业知晓“国担快贷”业务。

  据了解,“国担快贷”业务是由工商银行总行联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根据工行经营快贷业务框架和管理办法,在事先锁定3%总体担保代偿率上限、银担双方按照2:8的风险分担比例共担风险的前提下,筛选商户贷、结算贷、税务贷、泛交易链、代缴税、用工贷等工总行线上融资场景纳入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合作框架,增加国担体系内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批量担保作为风险缓释措施的线上融资业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