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8 10:4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近期在全辖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一系列宣贯活动,将金融知识和优质服务带给辖内广大群众,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欧云霞)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促进社会公众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近期在全辖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一系列宣贯活动,将金融知识和优质服务带给辖内广大群众,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行以营业网点、校园、乡村、企业、社区等全面铺开的方式,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朋友圈等各种宣传载体等形式,宣传普及“反诈拒赌,安全支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金融知识。

  根据在校大学生的接受程度,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关校园贷的相关基础金融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在金融活动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醒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合理使用校园贷等金融产品。

  此外,还特别针对辨别能力较弱、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的青少年、老年人群体,详细讲解和宣传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方式和手段,提醒他们提高警惕性,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科学合理地使用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实用的内容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吸引了众多群体的参与和互动。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将金融基础概念、理性借贷、反诈拒赌等金融知识融入多形式高频率的宣传活动中,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常识,培养防诈骗、理性投资、理性借贷的风险意识。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针对性地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意识,不断创新、力求实效,不断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