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团委:把“港湾”的爱送到老人“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1-10-21 07:4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4日,正值重阳佳节,也是建行广西区分行团委今年开展的第9个青年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来自全区14个地市23个建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围绕“爱在重阳,港湾相伴”主题,依托全区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为老年朋友送慰问、送知识、送服务、送祝福,把“港湾”的爱送到老人“心坎上”。

  10月14日,正值重阳佳节,也是建行广西区分行团委今年开展的第9个青年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来自全区14个地市23个建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围绕“爱在重阳,港湾相伴”主题,依托全区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为老年朋友送慰问、送知识、送服务、送祝福,把“港湾”的爱送到老人“心坎上”。

  在南宁安吉真情养老服务中心,建行广西区分行机关、建行南宁民主支行的青年志愿者们和童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与老年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们精心准备了欢快的手鼓舞、歌伴舞,建行青年志愿者们以“自弹自唱+朗诵”的方式致敬祖国,向老人们宣传防范诈骗等金融知识,开展爱心理发等,让整个服务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柳州融水县大浪镇高培村、河池老年大学、宜州福利院,青年志愿者联合医院专家给老人免费量血压、把脉、按摩颈椎;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办理社保补助卡,向老人宣传存款保险、断卡、金融诈骗、反洗钱、消保等金融知识。

  在桂林仙源夕阳红养老中心,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党史书籍及日用品物资,聆听老党员讲述他们过去的故事,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助老人解决困难问题,传递关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心中的喜悦,沧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梧州市福利院,志愿者们组织老人们回答党建小知识,接龙红色歌曲,与他们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为老人们送去了洗衣液、面条、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南宁、百色、钦州、崇左等地,建行青年志愿者在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专区设置了免费理发区和农产品试尝区,为老年人提供“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指导服务;走进社区、广场,通过开心游园、爱心理发、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等多种形式,把金融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

  “我们希望通过延伸‘劳动者港湾’的物理触角,把金融知识、关爱服务送到老年朋友身边,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轻松迈过‘数字鸿沟’。”提起开展青年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活动的初衷,建行广西区分行党群工作部总经理甘永红这样说,“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老人、帮助老人,传承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杨珊 周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