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
发表时间:2021-10-22 15:2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社会责任,加大绿色经济领域信贷投放,加强绿色金融服务,支持广西绿色生态建设,守护绿水青山。截至2021年9月末,绿色贷款余额483.53亿元,较年初增加87.34亿元,增幅22.04%,高于全部贷款增速8.72个百分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兰草)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社会责任,加大绿色经济领域信贷投放,加强绿色金融服务,支持广西绿色生态建设,守护绿水青山。截至2021年9月末,绿色贷款余额483.53亿元,较年初增加87.34亿元,增幅22.04%,高于全部贷款增速8.72个百分点。

  强化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绿色金融建设的指导要求,统一全行思想认识,在全行树立“优选绿色信贷”理念,在日常业务办理中,将绿色信贷作为客户筛选的重要标准。严守环保合规底线,落实绿色信贷全流程管理,在信贷审查中坚持“环保一票否决制”,不断促进信贷结构的“绿色”调整。

  大力发展绿色信贷业务。该行加大绿色信贷投入及服务创新,聚焦“碳中和、碳达峰”,积极对接自治区重点绿色金融项目及客户,优先支持清洁能源产业、绿色低碳交通体系建设、新能源车产业等减排效果突出、社会效益显著的领域,不断提高绿色贷款在全行信贷业务中的占比。截至9月末,绿色贷款中基础设施绿色升级行业贷款余额270.72亿元,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143.39亿元,生态环境产业贷款余额47.5亿元,节能环保产业贷款余额15.37亿元。其中,涉及环境整治、污染治理、新能源、水利工程等行业的绿色基础设施贷款项目贷款余额超过150亿元。

  推进绿色金融服务改革。该行积极配合广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在试点地区设立绿色金融专营机构,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进一步推动全区绿色金融改革。截至目前,该行在区分行本部设立了绿色金融委员会,统筹推进全行绿色金融工作;贺州分行设立了绿色金融事业部,并将贺州建设路支行设为绿色支行;柳州分行正积极筹备绿色专营机构,已向当地监管部门申请设立绿色金融专营支行。

  工行广西分行将继续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绿色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创新信贷产品,不断完善信贷产品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广西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