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业银行广西分行与糖企共话糖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19 15:3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8日,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举办2021/2022榨季糖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会暨糖业金融服务推进会,邀请糖业行业专家作糖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李桂峰)11月18日,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举办2021/2022榨季糖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会暨糖业金融服务推进会,邀请糖业行业专家作糖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广西区内八大重点糖业企业负责人参会,政银企三方分别就农业银行当前对蔗糖产业的金融服务,以及融资方面相关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甘蔗和食糖生产基地,每年食糖产量约占全国60%左右,糖业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近三个榨季,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在支持“双高”基地建设、甘蔗种植和食糖生产方面累计发放各类糖业贷款182亿元,其中制糖企业贷款108亿元、“惠农e贷·甘蔗贷”74亿元。累计代理兑付甘蔗款和甘蔗运费205.58亿元,从信贷支持、支付结算、代理兑付等方面为各家糖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有效地支持了各家糖企发展,也保障了广大蔗农的利益。

  农业银行广西分行针对各糖业企业主动延长制糖生产链、向深加工方向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糖业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在项目资本金来源落实和项目核准(审批或备案)、土地、环评等手续齐全的前提下,择优并进行重点支持。

  针对各糖业企业上下游产业关联紧密的客户群,为其制定个性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提供订单融资、国内保理、国内发票融资等服务。同时,以糖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契机提供包括存款、理财、结算、智慧场景等的综合化金融服务。针对甘蔗产业订单农业特点,创新开发“惠农e贷-甘蔗贷”等产品,根据广西糖料蔗购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积极利用科技手段,运用大数据,依托互联网平台,在支持传统甘蔗种植农户的基础上,延伸支持糖业企业认定的甘蔗收购经营农户,并根据融资额度不同,选择相应的贷款产品,有效满足甘蔗产业链上游农户资金需求。

  据了解,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在2021/2022新榨季将继续对区内糖业加大贷款支持力度,投放各类贷款不低于60亿元,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同时不断创新业务合作方式、不断加强多方合作,与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和糖业企业一起努力提高我区糖业产业集中度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助推糖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