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新竹西路支行堵截一起异常开卡
发表时间:2021-11-25 15:3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建行南宁新竹西路支行堵截一起老人遭遇诈骗的异常开卡,避免客户资金受损。

  近日,建行南宁新竹西路支行堵截一起老人遭遇诈骗的异常开卡,避免客户资金受损。

  当天中午,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大爷来到新竹西路支行,要求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开通手机银行。老人主动要求办卡并开通手机银行的行为当即引起支行工作人员的警觉。网点负责人主动接待这位老年客户,沟通中得知,老人经朋友介绍,于一个月前在其他银行开立储蓄卡并投资了一个“项目”,“收益”颇高,现在听说又有一个“新项目”,于是老人匆匆赶到银行,要求开卡并开通手机银行,用来承接“新项目”。

  结合日常对各类诈骗案件的学习,支行工作人员敏锐察觉到老人可能遭遇了诈骗,随即向老人宣传常见的电信诈骗作案手法和套路,并对所谓的“项目”进行深入分析,建议大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防范。但不论工作人员如何劝说,老人仍十分犹豫,一直没有放弃开卡的念头。工作人员向当地派出所求助。经公安民警现场询问及对线索的核实,确认老人家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后请老人家进行协助调查。

  为了帮助广大客户识骗防骗,建行南宁新竹西路支行把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作为日常的工作重点之一,一方面在网点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示牌”,向等候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另一方面通过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商户等方式开展现场宣传,普及防范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氛围,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梁霄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