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金融活水”力挺科技创新
发表时间:2021-12-03 07:3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10月末,建行广西区分行已设立科技支行5家,累计支持科技中小微、高技术、“千企科技创新”工程入库重点企业等各类科技型企业625户,本年累计投放贷款超170亿元,较年初新增近40亿元,其中,累计投放科技企业类“桂惠贷”超31亿元,惠及科创企业155家,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超过7000万元。

 

 

  11月19日,建设银行“创业者港湾”在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揭牌;10月26日,举办“普惠共筑美好,科技创造未来”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座谈会;10月19日,与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不少科创企业都说,今年参加建行的活动比以前多了不少!”对于建行广西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胡德保来说,企业的直观感受其实很正常,“我们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支持力度确实在加强。”

  “而且这种加强是全面系统性的。”据胡德保介绍,不仅建总行专门制定了支持科技创新重点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建行广西区分行也进行了全面周密的安排,“比如设立专业科技支行、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创新特色金融产品、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加强银企融资对接等等。”

  这一系列务实举措的实施,都是在围绕提升科技型企业的融资获得率下功夫。广西利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受惠企业之一。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设置在柳州市高创中心漕河泾柳东创新创业园孵化基地的科创企业,主要从事换装机器人的研发及生产,经营智能化系统、智能化设备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是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正处于创业成长的关键期。

  “今年以来,市场逐渐恢复,订单来了好多,可我的资金不够,生产就跟不上!”面对订单大幅增长,企业老板张总遭遇“成长的烦恼”,可谓喜忧参半。

  “张总,针对您这样的科创型企业,建行可以提供有贴息的信用贷款。”在一次建行与孵化基地企业的对接活动中,建行客户经理的一番话让张总兴奋不已。

  建行柳州分行随即与企业对接,迅速安排实地调研,开放绿色通道,很快就于10月29日为企业投放贷款257万元,同时结合“桂惠贷”政策,为企业申请3%的财政贴息,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这笔贷款太重要了!”有了建行助力,张总信心十足,“今年,我们公司业绩要再上一个台阶!”

  同样遭遇“成长的烦恼”的还有桂林市博泰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技术应用的高科技朝阳企业,主要从事环保和绿色生态农业等领域的应用研发、技术推广及工程,其多项环保产品和应用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

  建行桂林分行了解到企业有融资需求后,迅速跟进对接,很快安排落实1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融资产品不断创新丰富,也是建行广西区分行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一大特点。

  “比如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南宁某从事智能化工程、弱电工程等建筑安防工程设计、施工及运维的高新技术小微企业,被评为“广西诚信企业”,就通过“云税贷”获得了建行1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

  “还有‘善新贷’‘善担贷’‘科技信用贷’‘科技助保贷’‘科技云贷’‘减税云贷’‘结算云贷’等等。”胡德保如数家珍。丰富的产品体系可以适应不同科技创新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大大扩大了建行服务企业的范围,提升了贷款获得率。

  截至10月末,建行广西区分行已设立科技支行5家,累计支持科技中小微、高技术、“千企科技创新”工程入库重点企业等各类科技型企业625户,本年累计投放贷款超170亿元,较年初新增近40亿元,其中,累计投放科技企业类“桂惠贷”超31亿元,惠及科创企业155家,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超过7000万元。(韦建慧 黄昌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