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搭建“智慧环卫”平台 纾解环卫治理痛点
发表时间:2021-12-04 09:4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建行广西区分行介绍,在2020年6月份,该行就主动与柳州环卫管理部门对接,提出通过合作搭建“智慧环卫”平台,创新缴费、管理闭环解决方案,实现前端线上收缴和后台统一实施管理。

  “太好了,手机就可以缴费,终于不用上门收垃圾处理费啦!”“智慧环卫”系统在柳州上线,让环卫所的收费员欣喜不已。

  “方便!”知道可以用APP缴垃圾处理费之后,在五星街开店的陈老板立马上去操作,“挺简单的。”

  “‘智慧环卫’的出发点就是帮助环卫管理部门解决垃圾收费分散、管理繁琐影响效率等痛点问题。”据建行广西区分行介绍,在2020年6月份,该行就主动与柳州环卫管理部门对接,提出通过合作搭建“智慧环卫”平台,创新缴费、管理闭环解决方案,实现前端线上收缴和后台统一实施管理。

  历经近一年的开发、联调、测试、培训,2021年7月,“智慧环卫”线上收费系统成功上线,并与政府端政务平台达成合作,应用于龙城市民云APP,成为全市垃圾处理费线上缴费的主渠道。

  “无论从缴费、收费的便利性,还是管理的规范性、集中性来说,都实现了一站式解决。”建行工作人员介绍,“主要依靠金融科技,把垃圾收费网络化、管理高效化和信息管理平台化变为了现实。”

  据统计,“智慧环卫”上线以来,已累计发生交易笔数1100多笔。(杨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