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投放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
发表时间:2021-12-10 13:2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建行广西区分行向钦州某发电企业发放3000万元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这是在“双碳”目标提出后该行投放的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贷款的成功落地,既帮助企业盘活了碳配额资产,也为建行广西区分行探索绿色金融服务新模式提供了实践经验。

  近日,建行广西区分行向钦州某发电企业发放3000万元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这是在“双碳”目标提出后该行投放的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贷款的成功落地,既帮助企业盘活了碳配额资产,也为建行广西区分行探索绿色金融服务新模式提供了实践经验。

  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上线开市!企业以排放总额控制为前提,可将碳排放权作为资产用于碳市场交易,金融机构可将企业名下由生态环境部门核发的碳排放配额作为质押,发放质押贷款。发电行业成为首个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行业,纳入重点排放单位2225家。钦州某发电企业也是广西首批被列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名单的企业,装机总容量320万千瓦,是全区重点电力保供企业。

  了解到客户有融资需求,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研究并很快拿出碳排放权质押融资方案,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实现自身节能减排和绿色转型,落实今冬明春煤电保供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周密考虑和安排。融资方案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并迅速落实。

  虽有智谋,不如乘势。建行广西区分行将以该笔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为契机,继续探索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以绿色创新助力绿色转型发展,以绿色发展助力“双碳”行动,践行大行担当,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建行力量。(唐子君 施明材 何龙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