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贺州分行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15 16:5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局关于清廉文化建设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积极营造清廉文化浓郁氛围,有效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增强员工对“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的认同,营造务实清廉的新风正气。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林丝段)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局关于清廉文化建设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积极营造清廉文化浓郁氛围,有效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增强员工对“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的认同,营造务实清廉的新风正气。

  提高政治站位,建立清廉文化建设长效机制。该行年初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单,制定党廉内控案防履职明白纸,定期召开监督联席工作会议,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分行关于作风建设工作要求作为改进党风行风的重点任务及经常性工作来抓。制定了《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各机构、各部门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让清廉金融文化贯穿于中心工作,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提升全行员工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反腐的内在动力,为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加强廉洁从业教育,营造清廉文化浓郁氛围。该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正反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将廉洁文化教育与党史学习、各项内控案防主题活动等工作相结合,通过组织员工学习清廉金融文化知识、观看红色电影和反腐专题片及工银大学警示教育视频、学习教育读本和案例通报等方式,开展正反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和合规知识的学习,还邀请了贺州市纪委专业人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推动全辖员工以案为鉴,增强员工依法合规廉洁从业意识。设立清廉金融文化墙,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学习清廉金融文化,分别为员工讲授反腐倡廉党课,积极推进各项内控案防主题活动。创建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刊,定期在微信公众号和美篇等平台发布,年内共发布五期清廉金融文化专刊,通过一系列清廉文化实践活动和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及作品的展示,营造浓郁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

  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规范廉洁从业行为。该行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贯穿至员工管理和经营管理全过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管理人员任中、任前廉洁谈话和关键岗位廉洁谈话,强化对各级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在重点节假日发送廉洁自律提醒,抓实日常廉洁教育提醒。强化信贷领域监督,加大对信贷领域特别是从业人员的道德风险排查,实现政治监督与业务监督相结合,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开展对基层机构负责人和信贷从业人员合规廉洁从业排查,组织全体专职纪检干部积极学习纪检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提高监督能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