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落地首笔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快贷运费贷
发表时间:2021-12-16 07:2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随着广西某物流运输企业贷款资金的到账,全国首笔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快贷运费贷在建行广西区分行成功落地,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金融创新再获突破。

  近日,随着广西某物流运输企业贷款资金的到账,全国首笔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快贷运费贷在建行广西区分行成功落地,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金融创新再获突破。

  “以前,我们要先用自有资金向订舱平台缴纳订金后,才能预订舱位,资金占用比较大。”广西某物流运输企业是一家从事白糖、食品等货物运输的小微企业,主要代理生产商或贸易商货物接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在原来的运营模式下,企业一直承受着资金周转的巨大压力,“现在用建行运费贷来缴纳订金,操作简单,利率低,还是纯信用的,压力大大缓减轻了。”

  “这是我们面向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境内外铁路多式联运承运人或订舱运营平台订舱的小微企业,专门创新推出的纯信用、全线上、无抵押专属运费普惠融资产品。”据建行广西区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与广西负责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统筹工作的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将运费融资金融服务无缝接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订舱流程,专门为中小微优质货代、物流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

  下一步,建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针对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纸质运单、中途换单、物权凭证等痛点难点堵点,加快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兴金融科技工具,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量身定制个性化、差异化专属金融解决方案,不断丰富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广西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张可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