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助力乡村振兴 建行全州支行投放首笔“冷链贷”
发表时间:2021-12-16 07:2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全州支行主动联系当地农业农村局,沟通协调相关问题,跟进农业农村局的“新农直报”系统,完善相关信息,很快帮助合作社顺利申请了首笔“冷链贷”50万元。

  “我们收购蔬菜的资金缺口很大,没有抵押,没有一个银行愿意贷款给我们。”眼看今年冬储蔬菜行情上涨,全州绍水镇永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牵头人沈吉建却一脸无奈。

  “总行新推出了新产品‘冷链贷’,合作社的情况是不是符合条件?”得知消息的建行全州支行当即与合作社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具体情况与需求。

  “‘冷链贷’是建行总行与农业农村部‘新农直报’系统总对总直连,运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手段,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信息、信用信息等,为新农主体进行综合授信的一款创新产品。”据建行全州支行副行长罗海林介绍,“我们也是第一次做。”

  建行全州支行主动联系当地农业农村局,沟通协调相关问题,跟进农业农村局的“新农直报”系统,完善相关信息,很快帮助合作社顺利申请了首笔“冷链贷”50万元。

  “建行放的这笔贷款,不仅没有要任何抵押,而且利息低,随借随还,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沈吉建非常感激。

  “‘冷链贷’为县域农业产业协会、主体带头人、生产农户等搭建了一条融资的‘无障碍通道’,能有力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罗海林进一步介绍道,“‘冷链贷’利用‘先贷后建’模式解决了‘先建后补’的问题,为农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扶持。”

  截至目前,建行全州支行已办理两笔“冷链贷”,并已全额支用。“不少农户已经提出了申请,估计很快就会落地了。”(蒋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