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梧州分行:为“旱改水”引来“金融活水”
发表时间:2021-12-18 19:0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旱改水’项目不仅能改良土壤,提高耕地质量,还能帮助提高老百姓收入,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了解到“旱改水”项目存在资金需求后,建行梧州分行主动与藤县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提供全程融资服务,为项目实施引入“金融活水”。

  虽已是12月,但南国还是暖洋洋的天气。“你们要是11月来,就能看到大片大片金色的稻浪了!”太阳高悬,阳光直射在已经收割完毕的稻田里,一垛垛枯黄的稻梗依然散发着丝丝稻香。

  “没想到吧,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旱地。”建行藤县支行客户经理苏恩生与同事一道“故地重游”,打心眼里为村里的变化感到高兴。

  “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很多旱地抛荒了。”说起村里以前的境况,广西梧州藤县和平镇平竹村党支部书记黄武良仍是心痛不已。

  2021年以来,当地政府决定实施“旱改水”项目,通过对田、水综合治理,把抛荒的旱地、荒地,改造成易于耕作的农业生产基地,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防线。

  “‘旱改水’项目不仅能改良土壤,提高耕地质量,还能帮助提高老百姓收入,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了解到“旱改水”项目存在资金需求后,建行梧州分行主动与藤县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提供全程融资服务,为项目实施引入“金融活水”。

  “我们累计提供了1.8亿元融资,支持藤县各个乡镇的生态治理、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和‘旱改水’等土地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其中为平竹村‘旱改水’项目投放资金达2280万元。”苏恩生介绍道,“受益的乡村达32个,对约457公顷的水田进行了改造升级。”

  如今,村里“旱改水”农田种植水稻取得丰收。这让黄武良喜上眉梢,“多亏了建行的贷款支持啊!”(梁夏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