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实现柳州市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首发
发表时间:2021-12-23 14:2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及柳州市中心支局的指导和推动下,中国银行柳州分行成功为某试点企业办理了柳州市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为柳州市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开了好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张永超)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柳州市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及柳州市中心支局的指导和推动下,中国银行柳州分行成功为某试点企业办理了柳州市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为柳州市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开了好头。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能赋予合规银行和优质外贸企业更多自主权,通过优化收付汇单证审核、对部分特殊业务免于事前登记、免于办理进口报关单核验手续等便利化措施,有利于节省企业准备单证的时间,缩短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资金收付结算效率,更好地节约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助力对外贸易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某钢铁企业是柳州市进出口龙头企业,也是中国银行柳州分行成功备案的试点企业。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柳州市中心支局的指导和带领下,中国银行柳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2021年修订版,试行)》文件精神,深入该企业大力宣讲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相关政策,了解企业在贸易外汇收支业务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及实际需求并为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该项试点政策一落地,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就根据前期制定的服务方案,敏捷反应,成功为该试点企业办理货物贸易项下信用证付款一笔,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便利化政策。

  今后,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将继续大力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外汇服务水平服务实体经济,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柳州外贸企业“增便利、降成本”,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让守法经营的企业享受到更为便捷的外汇金融政策,营造“越合规越便利”的营商环境,形成银企共赢的良性循环,助力外汇市场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