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北海分行落地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
发表时间:2021-12-23 14:28: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及北海市中心支局的指导和推动下,中行北海分行成功为试点企业办理了辖区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实现广西地市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首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韦迪斯 潘莉莉)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及北海市中心支局的指导和推动下,中国银行北海分行成功为试点企业办理了辖区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实现广西地市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首发。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北海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外汇局北海市中心支局积极向上级争取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资格,深入银行和企业宣传调研,为试点业务落地作好前期准备。12月15日,中行北海分行交易银行部和中行北海分行经开支行正式获批为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同时还有两家企业获批试点企业,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该公司跨境收支业务量大、频率高,年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均在两亿美元以上,年收付汇笔数均在400笔以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试点前办理货物贸易跨境支付业务时,需要扫描合同、发票、报关单等各种单证资料,准备材料繁多、耗时久,实行试点业务后,极大减少了企业单证准备、银行审核的时间,业务材料减少了95%、业务办理时间缩短了90%以上。试点政策落地首日,中行北海分行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就顺利为该公司办理了货物贸易外汇项下跨境付汇业务18笔,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

  据介绍,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的实施进一步简化了单证审核手续,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使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得到大幅提升,也赋予银行更大的自主权,同时通过“正向激励”,引导银行和企业守法自律,形成“越合规越便利”的市场氛围。

  下一步,中国银行北海分行将稳步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汲取成功经验,对照客户需求,优化调整服务功能,实现业务合规与便利化“双赢”,切实服务北海涉外经济发展,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为北海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