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30 13:0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黄翠萍)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该行党委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从分行党委及基层支部自上而下,层层压实责任;党委与纪委同向发力,强化过程监督,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强化考核,完善基层网点、部门的量化评价机制,实行季度检查,强化基层组织的责任意识,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强化作风建设从严治行。开展“正风肃纪、强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完善多项经营管理办法,严明纪律,规范员工行为,创造简单清新经营环境。强化教育引导,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对履职不到位、抓党建不力、纪律作风差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批评甚至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持续整治金融领域腐败。把握监督重点,紧盯重要岗位、重要职权、重要人员,着力推进针对性廉洁风险防控,突出对信贷审批、不良资产处置、大宗采购等关键环节监督检查,梳理查找风险点,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将反腐倡廉建设嵌入业务流程中,建立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及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做实警示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坚持每月开展警示教育,每年举行一次案例发布会。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从党委班子成员到党支部书记,联系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在各层面开展廉洁教育,增强穿透力。丰富清廉文化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多家外部单位结成廉洁伙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提升廉洁合力。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带动从严治行、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