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发表时间:2021-12-31 12:4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疫情发生地区金融服务平稳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展现北行温度,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邓璐 覃莹莹)广西作为边境地区,是疫情外防输入最前线,面临严峻挑战。广西北部湾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疫情发生地区金融服务平稳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展现北行温度,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该行员工主动挺身而出,“申请出战”成为防疫志愿者支援防疫一线。主办方供图

  疫情发生后,广西北部湾银行闻令而动,紧急部署行动,全面升级防控和保障措施,要求全行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积极下沉一线,发扬奉献精神,以志愿服务形式加入基层防控力量体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北行力量。

  广西北部湾银行边境各分支机构按照地方防疫要求,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值守,统筹指挥组织实施防疫工作。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各营业网点和员工涉疫风险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严格执行精确到人的每日动态监测检查,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要求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当地防疫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的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强化人文关怀,主动关心帮助受疫情影响员工。

该行防城港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街道办、乡镇监测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供图

  强化营业场所管理,营业网点每日对大门、门把手、柜台、ATM、智能设备、客户等候区、柜外清等重点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环境消毒、卫生清理。每日早、晚对现金工作台面、清分设备、点钞机及钞箱等机具进行全面消毒,阻断通过现金传播病毒,切实做到“不留一个死角”,向社会公众提供“放心钱”。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持续向群众普及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日常防控知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及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调整信息,督促本单位凡有近期有过与确诊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史、健康码黄码、家住隔离管控小区的人员立即居家办公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严格执行社区核酸检测、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要求。

  连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迅速组织员工志愿者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助力抗疫工作。北北部湾银行防城港分行组织逾30名志愿者连日持续到各核酸监测点协助采集样本。

该行主动了解东兴当地物资需求,第一时间号召全行收集物资并送至东兴人民大会堂。主办方供图

  崇左分行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赶赴大新县硕龙镇疫情防控边境一线卡点,耐心帮助群众登记信息,协助测量体温,和值守人员一起巡抵边线、查防护网、封堵漏洞。积极了解疫情受灾区物资需求,第一时间向东兴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防疫物资。积极响应自治区关于做好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倡议,发挥公众平台、短视频等传播渠道优势,第一时间传递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先进典型,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坚定信心,为广西银行业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我们最近正好需要大量的物资储备,你们的善举体现了国有省级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后勤保障和精神动力……”东兴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黄主任对该行东兴支行负责人说道。

  快速响应,助力维护疫区金融稳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防城港分行、钦州分行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以及与防疫相关的保障民生需求的蔬菜、食品生产运输等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贷效率,确保资金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北行在了解我们医院防疫物资采购资金需求后立刻安排专人上门审查,仅用了一天就完成了对医院2550万元的放款,充分展现了北行效率和北行温度,值得点赞和信赖。”灵山县中医医院梁院长说道。

该行崇左分行派驻乡村振兴工作组队员到大新县硕龙镇疫情防控边境一线卡点协助开展排查工作。主办方供图

  优化线上产品服务,提高服务便捷性。积极提供7×24小时线上金融服务,引导客户使用本行网上银行“在线提现、在线提款”等线上作业功能,做好疫情期间客户线上分流引导工作,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切实做好支付结算服务,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保证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维护客户征信权益,实施差异化金融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等,疫情期间在北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暂不计为违约,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上述客户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可适当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消费贷款等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解除防疫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提升金融支持精准度。落实线上“税信贷”、线上+线下“小微贷”等金融产品服务,实现无接触、一站式的普惠小微企业信贷金融服务授信,纯信用授信额度高达100万元,其他担保方式授信额度高达500万元,足不出户实现经营资金支持,缓解企业流动性难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