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被评为2021年度外汇管理评估A级银行
发表时间:2022-01-11 09:0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通报的2021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结果,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评估得分在梧州辖区分支机构评估中排名第一,评定等级结果为A 级。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吴舒意)2021年,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在努力开拓外汇进出口业务,不断提升外汇结算量和保持市场份额当地第一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外汇管理局开展外汇管理工作,获得高度认可。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通报的2021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结果,该行评估得分在梧州辖区分支机构评估中排名第一,评定等级结果为A级。

  以党建共建促进业务发展。2021年,该行联动当地外汇管理局举办了廉政教育讲座、现场走访对接“百强千企聚链工程”企业等一系列党建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进一步深化了政银企业务交流与合作,有序推动了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开展。

  积极推广跨境资金轧差结算。该行充分认识到经常项目跨境外汇轧差净额结算业务对全行国际结算业务量影响,积极配合当地外汇管理局宣传推广经常项目跨境资金轧差结算政策,在深入了解企业业务模式和需求的基础上,积极与当地外汇管理局沟通,进一步获取轧差试点业务相关指导,并联动上门对企业生产经营及外汇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深入了解,仅用四天成功为某外商投资企业申请开办货物贸易跨境外汇轧差净额结算业务并获得批复,不仅降低了企业汇款成本,还为企业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进一步推动了轧差结算试点业务有效发展。

  牵头承办自律机制成立大会。2021年,该行牵头承办了梧州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人民银行及成员单位相关行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该行作为梧州市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的牵头银行及核心成员单位,将严格遵守自律机制,确保合规经营,在自律机制下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和新做法,加强同业间的沟通与合作,不断完善自律机制运行制度,为推动外汇市场健康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做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