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应急厅与保险公司签订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协议
发表时间:2022-01-22 13:5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1日,广西应急厅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涉及保险金额为2661万元,保费全部由自治区本级和县级财政按比例承担。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2日电  1月21日,广西应急厅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涉及保险金额为2661万元,保费全部由自治区本级和县级财政按比例承担。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应急厅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应急厅供图

  此次开展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试点项目选定在百色市、河池市先行开展,将惠及两市的区域内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试点行政区域范围出差、旅游、务工等的流动人员。在遇到洪涝、干旱、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地震、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陷、风暴潮、海啸、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及溺水、居家一氧化碳中毒、爆炸、火灾特定意外事故造成的人员死亡、居民住房倒塌或损坏、家庭财产(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的损毁的,可获得最高25万元的保险赔偿。

  广西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洪涝、台风、风雹、干旱、滑坡、山体崩塌、一氧化碳中毒、火灾、触电等各类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多发频发,造成人民群众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社会安定和谐。建立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制度,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我区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救助体系,转变了传统单一的政府灾害救助模式,实现了政府救助、保险保障、社会救济、自救互救“四位一体”自然灾害救助机制,提升灾害救助质量和水平,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全力防止群众因灾返贫致贫,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