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同舟共济 建行百色分行火速驰援百色抗疫
发表时间:2022-02-15 00:5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1日,建行百色分行接到紧急求助消息。分行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物资捐赠事项,火速采购N95口罩、防护服、木炭、自热食品等一批抗疫物资,并于次日指派专人专车紧急送至抗疫前线。

  “大楞乡物资告急,热切盼望大家帮助!”2月11日,建行百色分行接到紧急求助消息。原来,因地处海拔较高,近段时间天气持续阴寒湿冷,加上物流停运等多方原因,右江区大楞乡物资调配出现困难。

  听闻大楞乡的急切期盼,分行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物资捐赠事项,火速采购N95口罩、防护服、木炭、自热食品等一批抗疫物资,并于次日指派专人专车紧急送至抗疫前线。

  大楞乡距百色市区60多公里,山路崎岖,雾大雨急,原本仅需1个小时的车程延长至近2小时。建行专车一早出发,抵达目的地时已近11点。卸货、搬货……将物资清单交到大楞乡文乡长手中,工作人员又立即驱车折返,投身到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中。

  类似的情况同样发生在田东县。

  2月10日下午,建行田东支行了解到县防疫指挥部急缺救援帐篷,立即向分行党委汇报。分行当即决定尽最大努力组织支援。

  得知供应商“必须款到才能发货”,分行财会部开启加速键,仅用半天时间完成款项拨付;面对“全域不进不出,物流停运”的管控要求,田东支行多番沟通,紧急为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

  次日下午5时,载有100顶救援帐篷的货车赶到县防疫指挥部。从获知消息,到交付物资,全程仅用时1天,再次创造了红城战“疫”的建行“加速度”。

  截至2月12日,建行百色分行已累计向德保县、田东县、右江区等各县市区捐赠帐篷、N95口罩、防护服、自热食品、木炭等防疫物资共计5.6万元,免费赠送抗疫险、意外险6万余元,员工捐款近万元。(阳爱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