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2-02-17 13:0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工行广西分行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工总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期间全面深化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切实把工总行赋予的各项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全年新增贷款52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苏会瑶)2021年,工行广西分行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工总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期间全面深化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切实把工总行赋予的各项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全年新增贷款52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主动对接重点领域。围绕广西“工业强桂”、“双百双新”等重点战略,聚集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和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精准发力,为广西经济建设提供高质量金融支持。加大对交通、能源、新型城镇化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支持力度,全年累计发放基础设施领域项目贷款520.94亿元,重点支持了桂林至柳城、巴马至凭祥等高速公路、贵南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

  支持制造业新发展。依托工总行“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的战略定位,围绕广西七个千亿金融工程,聚焦九大产业集群,突出服务好先进制造业、传统制造业升级两大重点领域,深挖战略新兴市场内生潜力,助力实现制造业金融服务新突破,全年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197.68亿元。

  聚焦服务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抓住RCEP全面落实等重要战略机遇,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345亿元,市场占比46.37%,连续4年保持同业排名第一。

  倾力投资地方政府债。积极发挥国有大银行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自治区地方政府债发行工作,截至2021年末,累计投资地方政府债金额达1622.44亿元,连续6年保持地方政府债投资金额同业排名第一位,为广西地方经济建设输入了更多的资金血液。

  助力居民幸福生活。优先支持居民首套房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对首套房贷款制定较低利率标准,全年发放首套房贷款181.75亿元,占比达87.35%,在广西金融系统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率先突破1400亿元大关。加大对旅游、文化、体育、养老等幸福产业领域贷款投放,截至2021年末,幸福产业贷款余额103.74亿元,比上一年增加22.49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