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票据直贴突破270亿创历史新高
发表时间:2022-02-17 13:0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工行广西分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抢抓广西发展“向海经济”等重大战略实施机遇,积极开辟票据直贴新兴市场,大力发展票据融资业务,实现票据直贴量271.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苏会瑶 陈宏帆)202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工行广西分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抢抓广西发展“向海经济”等重大战略实施机遇,积极开辟票据直贴新兴市场,大力发展票据融资业务,实现票据直贴量271.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受益于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和得天独厚的沿海区位优势,近年北部湾防城港、北海区域聚集了一批钢铁冶金、有色金属贸易、粮油加工贸易、核能发电等大型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链,这些企业日常经营多采用票据进行结算,在票据融资方面有较强的需求。工行广西分行加强与工总行、二级分行沟通联动,积极走访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并在贴现利率方面给予优惠和资源倾斜,联动票据广州分部,通过直转联动、即贴即转的方式,运用有限的规模做大票据直贴量。2021年新增直贴量亿元以上新客户16户,亿元以上新客户直贴量合计84.6亿,占直贴总量的31.2%。

  此外,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做大做强做优方面,工行广西分行依托工总行“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战略定位,对优质制造业企业在规模和利率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全年累计为制造业企业办理票据直贴205.4亿,同比增19.6亿,占比75.7%。(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