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发行广西首单浮息同业存单
发表时间:2022-02-25 19:5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3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发行浮动利率同业存单“22广西北部湾银行CD086”,发行规模1000万元,期限为1个月,成为广西区内首家发行浮动利率同业存单的法人银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曾令俐 孙照林)2月23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发行浮动利率同业存单“22广西北部湾银行CD086”,发行规模1000万元,期限为1个月,成为广西区内首家发行浮动利率同业存单的法人银行。该笔存单落地不仅实现了广西北部湾银行浮动利率同业存单发行零的突破,也为拓宽“引资入桂”来源、推进利率市场化做出有益尝试。

  当前,我国银行间同业存单的息票品种分为零息和附息两类,其中附息同业存单根据实际需要,按照利息计价方式分为固息同业存单和浮息同业存单。浮息同业存单的息票利率一般挂钩指定时段的基准利率并加上固定利差,即在存单存续期内,息票利率会根据基准利率的变化而变动,从而达到浮息效果。

  本期浮息同业存单发行当日即获全额认购,体现了市场投资者对广西北部湾银行的信任与认可。浮息同业存单的发行,一方面进一步拓宽了资金来源,丰富了融资工具,有利于优化同业负债期限结构,提升银行资产负债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有助于推动利率市场化,完善Shibor利率曲线形成,提高银行负债端定价的市场化程度,积极促进利率市场化。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发挥省级平台优势,充分利用金融市场工具大力拓宽资金来源,为壮大服务广西经济发展的资金总量提供了强劲支撑。2021年,该行通过发行同业存单、发行金融债、吸收同业存款等方式“引资入桂”超1300亿元;今年以来,该行持续提升市场活跃度,不到2个月即通过增发续发同业存单、吸收同业存款等方式,融入资金超300亿元支持广西经济发展。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持续坚持“围绕产业做银行、围绕客户做银行、跳出银行做银行”的发展思路,以不断上升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扩大金融同业朋友圈,加强市场研判,合理管控融资成本,创新引资渠道,促进市场资金的流动,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