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为百色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发表时间:2022-02-25 19:5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行广西分行强化资源倾斜,简化审批流程,加大信贷投放,为百色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全力为打好百色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农行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李桂峰 李浩铭)农行广西分行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支持百色复工复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资源倾斜,简化审批流程,加大信贷投放,为百色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全力为打好百色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农行力量。

  农行广西分行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支持企业力度不减、信贷投放不停步。为全面做好金融支持百色复工复产,及时出台《支持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信贷政策》,对百色企业经营信贷需求优先保证,足额保障信贷规模,全额满足用信需求。同时,执行贷款优惠利率、各项减免优惠政策,保障企业“轻装”复工复产。对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严格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贷款展期、续贷、重新约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等,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围绕百色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主动对接,服务下沉,强化精准服务,针对性开展进企业活动,对急需融资的,开辟信贷担保“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符合“桂惠贷”政策的应贷尽贷,应贴尽贴,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3.89亿元支持75家百色当地企业生产经营。

  广西协成日用化工是百色当地一家生产杀菌洗手液的公司,疫情发生后需求量增大,为及时满足当地防疫物资需求,需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该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收集资料,在内外部联动协调下,及时与百色市小微企业担保公司及时签订担保协议,仅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成功为该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000万元,支持扩大生产。同时,执行优惠利率,切实为企业经营降低了经营成本。

  为及时消除疫情对春耕备耕的负面影响,该行组织成立战“疫情”三农服务小分队和党员突出队,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入村入户,开展春耕生产资金调研,办理农户信息建档贷款,对有金融需求的及时登记办理。针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量集中的地方,采取批量收集、批量申请、优先审批,加快信贷投放速度,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农户采购化肥、农药、农膜和农机具等,支持当地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心里还正发愁,通过农行掌银这么一点,23万信贷资金就到账了,真是太方便、太及时了!”马莲花在百色西林经营一家农资店,近期急需资金采购一批农资产品,早在2021年农行西林支行客户经理就已经为她做了农户信息建档,在该行客户经理指导下,她通过掌银“秒申请”到了23万元贷款,切实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

  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安排当地网点对外营业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客户提供到店金融服务。强化大堂引导,积极分流客户通过ATM等自助机具完成业务办理。加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业务维护,保障线上业务渠道提供24小时服务。认真做好营业场所日常消毒、客户进出入管控,为客户业务办理营造安全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