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首笔单一窗口海关税款保函助企业高效通关
发表时间:2022-03-30 10:1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工行广西分行成功落地首笔单一窗口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支持企业实现低成本快速通关,以金融科技创新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应舒畅)近日,工行广西分行成功落地首笔单一窗口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支持企业实现低成本快速通关,以金融科技创新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我们公司在线上申请,工行为我们开立海关税款担保,一份担保,全国海关通用。在未来的一年内,公司就能享受‘先通关后交税’的便利,通关时间缩短很多,而且不再需要逐笔货物分别交税,人力成本也节省了,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问题啊!”某进口企业人员高兴地说。

  这家从事进口业务的中小企业,之前在进口报关时,采用传统的“一票一缴”模式,需要频繁往返于银行、海关,费时费力且时效性不佳。工行广西分行了解到企业的“痛点”,积极推介了工行单一窗口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省时、省事、省钱、省心”的优势。该公司随即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发起线上申请,工行高效为企业开立了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保函在企业发起线上申请的当天生效,企业立即享受到在全国海关的通关便利。

  据悉,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依托金融科技优势,结合海关税款担保改革的机遇,全面推广“单一窗口海关税款担保”业务。该项业务功能覆盖“汇总征税、征税要素和纳税期限”等常见的业务场景,更实现了一份保函全国通用,担保额度循环使用等全面的功能,流程简便,让外贸企业可以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办理、便捷通关。

  目前,工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已经覆盖跨境汇款、信用证、保函和国际贸易融资等跨境金融服务,以及为优质小微进出口企业量身订制的纯信用贷款“跨境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