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科技赋能贸易金融 服务“双循环”
发表时间:2022-04-19 12:3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围绕外贸产业、先进制造业领域及“走出去”客户,通过为企业在国际结算、国内货物贸易和及服务贸易上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贸易融资产品,做好金融服务,深入推进贸易金融服务便利化普惠化,积极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19日介绍,在贸易金融领域,该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及上级行重要决策部署,坚持运用科技创新把握全球贸易发展新机遇,围绕外贸产业、先进制造业领域及“走出去”客户,从原主要服务国际贸易的外循环贸易金融,转为同步服务国际国内贸易的双循环贸易金融,通过为企业在国际结算、国内货物贸易和及服务贸易上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贸易融资产品,做好金融服务,深入推进贸易金融服务便利化普惠化,积极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在“双循环”新格局下,供应链金融成为依托核心企业、服务中小企业,保产业链稳定的重要抓手。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对外承包工程企业A公司在东盟国家的项目拓展受到影响,为帮助A公司渡过难关,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通过与供应链平台合作,以“科技+金融”的方式为其供应商提供的线上供应链平台保理、保理E贷等创新服务模式,助力A公司拓展国内承包工程业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期国内疫情反扑,许多企业因防疫需要封闭运行,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在总行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IT蓝图新系统功能,通过网银渠道办理进口信用证和结售汇等业务,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提高国际贸易结算效率,保障客户的生产经营,获得客户点赞。

  此外,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在服务当地企业的同时,坚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科技赋能,加快业务创新,打好优质服务效率牌,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金融获得感。今年还通过新上线的人民银行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功能为多家客户开出跨行电子信用证,并加快推进后续融资手续的办理,流程比纸质信用证节约了一半,实现了国内信用证电子信息全流程实时传输,消除了物理空间障碍,加快了实体经济资金周转。

  面对疫情及贸易环境的变化,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坚守初心,与企业同舟共济,加大金融有效供给,多措并举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升实体经济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地发挥政策性金融为民办实事、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