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百色分行:“三聚焦”守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表时间:2022-04-21 06:4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份,建行百色分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教活动,重点聚焦老年客户、革命老区客户、乡村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在促进百色革命老区金融消费公平,助力老区人民共享数字金融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3月份,建行百色分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教活动,重点聚焦老年客户、革命老区客户、乡村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在促进百色革命老区金融消费公平,助力老区人民共享数字金融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建行百色分行向少数民族地区居民发放壮语版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折页。

 

  聚焦银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分行营业部毗邻百色市老年大学,来往的老年客户比较多。结合这一特点,网点以“劳动者港湾”为主阵地,在公众教育区设置金融知识宣传角,摆放宣传折页、布放海报展架、悬挂横幅,在等候区开展“厅堂沙龙”,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老年人的金融知识盲点进行重点宣传。此外,网点还借助客户经理“云工作室”举办了多场线上沙龙活动,提醒老年人增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聚焦革命老区客户宣讲金融知识

  “千万不要相信高息理财,不要点不明链接,也不要把手机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在百色市粤东会馆门前,建行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台,给过往的市民、游客讲解着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建行百色分行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走进革命老区”“走进少数民族地区”“走进边远地区”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壮语版消费者八大权益视频、发放壮语版八项消保权益手册等,提醒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帮助老区群众提高风险辨识能力。

  聚焦乡村群众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

  “最近陆续发现多起针对疫情设计的新型诈骗手法,一定不能让诈骗分子得逞……”在百色田阳区某圣女果种植基地内,建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果农的同时,也不忘向他们普及防范新型诈骗知识。

  该行客户经理们纷纷化身金融知识宣传队,深入右江河谷地区芒果、圣女果、火龙果等大型种植园区,向农民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农户的金融素养,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3月底,该行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教活动45次,活动触达金融消费者超5000人次。(阳爱娟/文 陆珊珊/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