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桃源路西支行堵截一起诈骗
发表时间:2022-04-21 06:4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日常各类诈骗案件的学习,建行工作人员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利用所谓“高收益”骗取客户资金的诈骗,当即对阿姨进行劝说,向其宣传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电信诈骗案例。

  “我要取一笔定期存款!还要转账,你们快点帮我办一下!” 日前,一名阿姨急匆匆走进建行南宁桃源路西支行营业大厅,神情紧张地要求工作人员加快办理。

  当建行工作人员查看后告知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只能按活期利息计算时,阿姨也毫不在意,只说有急用。业务办理过程中,阿姨情绪十分急躁,一直通过手机微信与他人联系。

  阿姨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

  “阿姨,您的转账数额比较大,用途是什么呢,您是否认识对方?”

  “我要买股票!你们快点帮我办理呀,再晚就买不到了!”

  经询问,原来阿姨加入了一个炒股群,群里所谓的“老师”要求她转账到个人账户,并答应帮她购买高收益的股票。

  根据日常各类诈骗案件的学习,建行工作人员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利用所谓“高收益”骗取客户资金的诈骗,当即对阿姨进行劝说,向其宣传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电信诈骗案例。

  但阿姨仍执意要求转账,工作人员只好向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经过公安民警的现场调查和劝解,阿姨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终于打消了转账念头,并对建行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服务表示感谢。(胡亚婷 覃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