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工商联携手工行广西分行加强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26 15:24: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林洁琪)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林洁琪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表示,自治区工商联与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启动服务广西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保市场主体”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加强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磨长英在会上致辞。林洁琪 摄

  磨长英强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553384”任务要求,厘清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内在联系,切实把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落到实处。希望工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提升金融服务的靶向性、普惠性,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稳链固链等方面,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磨长英指出,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深入实施“桂惠贷”等政策措施,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扩大对广西民营企业贷款规模,保持货币供应量和民营企业融资规模的增速,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磨长英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无旁骛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规范经营管理、守法诚信经营、加大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不盲目扩大、无序扩张,主动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企业主体责任,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广西各级工商联组织、商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加强与工行广西各级分行沟通联系,共同构建适应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全面赋能,推动合作协议落细落实。

启动仪式现场。林洁琪 摄

  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行长王学勇指出,服务工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一直是工商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在自治区工商联的大力帮助下,工行广西分行在扩大民营企业融资供给,支持企业纾难解困,延伸供应链服务半径、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板块持续深化银企合作,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广西工商联与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签约现场。林洁琪 摄

  王学勇强调,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将积极携手广西工商联及民营企业,以高新科技园区为基地,扩宽服务半径和服务内涵,为园区及入驻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专属金融服务。通过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和企业学习交流平台,协助民营企业稳链固链强链补链,实现“产学研用融”深度融合。依托工行“贷款+债券+股权+代理投资+租赁+顾问”六位一体投融资体系,持续做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专项金融服务、投融资对接服务、专属金融产品服务,形成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配套方案,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广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在主持中强调,作为落实“六保”“六稳”务实举措,银企双方要在综合授信融资、现金管理、投资银行、信息咨询等业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广西民营企业在工行广西分行的支持下,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广西总商会副会长、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华,广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秀汕代表企业家作交流发言。

工行广西分行与民营企业签约。林洁琪 摄

  仪式上,广西工商联与工行广西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围绕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供给、共同加大对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的专项支持、共同提升民营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和水平、共同支持民营企业产业链协同发展、共同推动构建新型民营企业服务模式等5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质效。

  期间,工行广西分行及14家城市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与90家民营企业签订授信意向协议,授信总金额117.31亿元。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以“经济形势、金融形势、金融政策”为主题的第25期商会讲坛活动,邀请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业务专家,高级内训师专题介绍金融数字化场景;邀请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党委书记,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MBA/EMBA导师作题为“不确定形势下企业生存之道”授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