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桂林分行:“漓江生态保护贷”守护绿水青山
发表时间:2022-04-28 08:3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漓江,是桂林的“母亲河”,是桂林山水的生命源泉。多年来,建行桂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运用多种综合金融服务手段,助力筑牢漓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以新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漓江,是桂林的“母亲河”,是桂林山水的生命源泉。多年来,建行桂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运用多种综合金融服务手段,助力筑牢漓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以新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支持“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就是该行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与生态保护协同发展,打造“绿色金融”品牌的一个成功案例。结合当地生态特点,建行桂林分行联动上级行、建行集团子公司,创新推出“漓江生态保护贷”金融服务新模式,组合运用绿色固定资产贷款、绿色PPP贷款、绿色前期贷、绿色+母子资产统筹配置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和工具,助力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

  至2021年末,建行桂林分行已累计投放“漓江生态保护贷”14.4亿元,全部用于支持防洪及漓江补水工程,改善漓江生态环境,支持第二水源工程建设,推动生态保护与城市开发协同发展,实施漓江生态综合治理,服务绿色企业发展,为“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桂林市第二水源工程”“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与实施,为保护桂林“母亲河”提供了强有力的绿色金融支持。

  2022年,建行广西区分行与桂林市政府签署“创新绿色金融,携手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建行桂林分行迅速成立绿色金融贷款创新工作推进小组,与市政府漓江绿色金融创新方案推进工作专班齐头并进,加快推进桂林市绿色金融项目。一季度,建行桂林分行综合金融服务团队又为桂林市某水库投放2.3亿元绿色金融专项贷款,为该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文香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