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落地全国首个冷链物流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发表时间:2022-05-01 17:1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全国首个冷链物流产业链综合服务项目在玉林市落地,这是工行广西分行与广西神龙王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王”)以工银聚采购云系统为依托,普惠金融为纽带,创新推出的神龙王“冷链e贷”产品,为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提供了特色场景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广西玉林市陆川猪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王皓 苏会瑶)近期,全国首个冷链物流产业链综合服务项目在玉林市落地,这是工行广西分行与广西神龙王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王”)以工银聚采购云系统为依托,普惠金融为纽带,创新推出的神龙王“冷链e贷”产品,为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提供了特色场景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广西玉林市陆川猪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直达痛点,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神龙王集团以陆川猪全产业链为主线,集保种繁育、生态养殖、屠宰分割、肉食品加工、冷链物流、互联网营销、农业休闲服务于一体,已形成“公司+基地+园区+协会+合作社+加工”的运营模式。工行广西分行在深入调查了解神龙王企业经营现状后,提出通过工银聚采购云方案为陆川猪全产业链提供个性化供应链金融服务,以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冷链e贷”平台上线后,可以缓解该企业对上游供应商的资金支付压力,也解决了因下游供应商账期较长而导致货款回笼较慢的问题。

  三流合一,打造农产品交易新生态。神龙王集团作为玉林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迫切需要将多个交易场景的产、供、销仓储、物流数据汇集,实现平台化、数据化、智慧化,促进陆川猪全产业链的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冷链e贷”平台的上线,实现了供应链的现金流、信息流、货物流三合为一,依托金融科技赋能,为企业提供资金结算、产业升级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两端交互,共筑产业集群和谐共进。“冷链e贷”平台的建立,依托工行品牌优势、科技优势、服务优势,为神龙王集团供应链交易提供多元化的金融结算模式,通过平台吸引更多的优质上下游企业进入玉林“陆川猪”产业集群,引流更多优质资源进入陆川猪全产业链。工行广西分行以上下游两端资金流为抓手,解决因交易资金短缺及账期影响供应链运转的问题,建立两端企业综合服务金融体系,基于大数据引进供应链融资、交易撮合等手段,探索建立泛交易链金融促进农业产业集群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将紧跟数字化、生态化趋势,充分发挥科技、资金、产品优势,深入结合当地特色传统农业产业,打造广西玉林“玉肉—陆川猪”金融服务品牌,以“信贷+非信贷”模式的金融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推动广西农业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